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敬明新书大炫高科技 邀大家看自己的三维形象

高宇飞

2013年11月25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新书大炫高科技

  郭敬明邀大家看自己的三维形象。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11月23日,郭敬明在京举行最新散文集《愿风裁尘》发布会,10年没出散文集的郭敬明透露这本文集记录了他10年来的心路历程。现场郭敬明大炫高科技,展示“三维影像”版的新书。

  发布会上,郭敬明从“新概念”出道、出书成名、办杂志到“试水”做导演的10年经历以沙画的形式铺展开来。从2003年之后就没有出版过散文集,现场郭敬明讲述原因道:“小说写一本多一本,但是散文不能虚构,写一本少一本,这本书是把我10年来的内心剖开给公众看。”他坦言害怕别人太了解自己,这次出书讲内心话也会有一丝忐忑。回顾过去,郭敬明称10年里自己文笔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加成熟老到,再看之前的散文作品会“冒汗”:“那时的写作很幼稚,却也很鲜活,只有那个年纪对人生的领悟会如此生涩,我现在也写不出当年的文章了。”被主持人问及10年经历是否是个“传奇”时,郭敬明说道:“我不觉得自己是传奇,我只是一直努力把握机会,还需要更多作品证明自己。”

  现场,郭敬明还展示了新书的“三维影像”技术,通过《愿风裁尘》封底二维码下载软件并扫描新书封面,读者可以看到全息投影的郭敬明出现在视频画面中。据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郭敬明散文集《愿风裁尘》将于12月1日全面上市。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