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作家富豪榜将发 柴静冯小刚陈坤等跨界作家入围【6】

2013年12月04日10:06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入围作家:芮成钢 作品:《虚实之间》

《虚实之间》封面

内容简介:

芮成钢是央视最有影响力的新锐主播,承袭了白岩松的正直形象和评论深度,又具备极好的经济专业素养、极强的英语沟通能力,以专访过数百名国际政要的资历,在央视赢得了独一无二的地位。书中信息量巨大,观点新锐全面,不乏幽默风趣,体现了芮成钢独特的人格魅力。既是可供20-30岁的学生白领学习借鉴、规划人生的励志读本;也是帮助30岁以上的职场人士、精英阶层了解中国社会现状及国际前沿观点的重要参考。

作家简介:

芮成钢,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经济频道全新资讯节目《全球资讯榜》节目主持人。曾任中央电视台英语国际频道《财经中国》栏目主播,主持过《中国投资指南》、《环球瞭望》、《财经新闻》等栏目。2009年,CCTV-2更名为财经频道,成钢继续主持改版后的《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并开始主持一档新的节目《环球财经连线》。

精彩书摘:

这是奥巴马上任后第一次面对全球媒体,他也很兴奋,有人评论他是“上任以来最好的一天”。

他环视会场,说:“好。我还有时间再回答几个问题。我来挑一个记者。

记者纷纷举手,并不时发出喊声。他把这个机会给了我,理由是“一直很执著”。

我想提两个问题,是我自己感兴趣的,也应该是中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都关注的。但是这种新闻发布会又忌讳提两个问题,因为总要留给别人机会,所以我需要做一些说服工作。

“既然全球的领导人一直在讲要给发展中国家更多的话语权和投票权,那么我就想问两个问题而不是一个问题。”

潜台词是,您要是不让我问,可太不给发展中国家面子了。

全场都笑了,奥巴马也笑了,他说他可能只选择其中一个问题回答。这当然可以。我其实不仅仅是在提问,而是借着提问的机会,表达中国立场,发表中国观点。有时问题和回答一样重要,甚至比回答更重要。详细>>>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