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作家富豪榜将发 柴静冯小刚陈坤等跨界作家入围【4】

2013年12月04日10:06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入围作家:刘同 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

《谁的青春不迷茫》封面

内容简介:

《谁的青春不迷茫》是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作家刘同的小说,讲述奋斗小青年刘同十年逆袭人生故事。写给那些都市中焦躁不安困惑迷茫的年轻人的一部作品,一个人,十年光阴;一座城,瞬息万变。如果做不到让你深省思考,那就努力让你会心一笑。

作家简介:

刘同,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进入传媒业十年,现任光线传媒电视资讯事业部副总裁。中国新生代作家,青春哲理小说代表性人物,曾出版《五十米深蓝》、《美丽最少年》、《离爱》 等多部畅销小说,同时著有《这么说你就被灭了》、《职场急诊室-谁没一点病》等职场励志畅销书,并为多家杂志撰写专栏。

精彩段落:

1、当我们尽力把悲观的事情用乐观的态度去表达时,你会发现迷宫顺着走到出口就能遇光明,倒着回到出发一样光亮。我们都一样,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当下使劲的样子。会狼狈,有潇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动荡,不怕转机,不怕突然。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2、一件事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原本需要费力去驱动的事情就成了家常便饭,原本下定决心才能开始的事情也变得理所当然。

3、再繁茂的树木都是从根长起的,再多困扰我们的问题都是由一个问题引起的。父母对我们所有的规划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有给他们足够多的安全感。另一半对我们不冷不热,也许是因为我们再没有给过对方新鲜感。领导对我们百般挑剔,也许是因为我们总有把柄让人抓而已。

4、那时一吵架,就想着离开所有人,离家出走。其实这些叛逆,并不是因为不想和你们在一起,也不是想体会一个人的感觉。暂时消失只是想让你们了解失去我的感觉。也许只有失去了,你们才会体会拥有的可贵。所以无论我是坏是好,请你珍惜拥有我的机会。

5、找工作和结婚一样。如果你指望拿着简历上大街就能找个人跟你回家结婚的话,要么你长得像女神惊为天人,要么你做手脚把人弄晕了,不然谁都不会做这种二百五的事。而能顺利结婚的,都是早就试婚的,早就心有所属两情相悦的。不要埋怨自己为何求职不顺,其实你压根就没做好成家的准备。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