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美国小狗捐血7年堪称"楷模" 共帮助224只同类获救

宗禾

2013年11月29日10: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小狗捐血7年

  莱利是全美献血最多的狗狗之一。

  国际传真

  总计帮助224只同类获救

  如果在狗狗界选一位献血楷模,来自美国的一只混种狗可称得上是“热门选手”。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8岁雄性混种狗莱利 ,自1岁起每6周献血一次,兽医估计他已拯救多达224只同类,是全美献血最多的狗狗之一。美国犬类血库正值短缺,莱利之举意义重大。

  据报道,莱利的33岁女主人威尔逊,为自己的爱犬延续了无数同类性命感到骄傲。她称,莱利每次将到达诊所时,在车里便已兴奋吠叫。他更会主动拉着威尔逊进捐血室,跳上桌上,并通过吠叫示意兽医他已准备就绪。不过随着年龄渐长,莱利估计只能多捐血一年。犬类每次捐血量约为230至430立方厘米,捐血周期约5至7周。

  (宗禾)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