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外媒: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火候难控

2013年12月14日08:14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火候难控

  美国《福布斯》12月9日报道称,《纽约时报》专栏作者JamesStewart认为现在飞涨的艺术品价格有炒作之嫌,并指出艺术作品市场表现并非火爆。而路透社专栏作者FelixSalmon则指出人们不应当仅将艺术作品视为金融市场上的投资产品。

  报道称,当人们仅仅视艺术品为投资产品时,这无疑是对艺术家、收藏家等更多人的一种侮辱。然而,事实上,人们每年仍只关注艺术品拍卖行情,加之媒体各种渲染报道,让越来越多人认为投资艺术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Stewart提到,梅摩全球艺术品综合指数在11月份仅为2.2%,艺术作品市场表现不温不火。Salmon指责Stewart的评论过于片面,并表示近十年的艺术品拍卖表现都十分火爆,市场应当纵观全年来判定当前艺术作品的拍卖行情。

  Stewart还称,大部分的艺术作品拍卖价格近似或低于预期拍卖价格,有些作品甚至遭遇拍卖失败。Salmon则表示该情况一直存在,早已司空见惯,并表示有些艺术作品的拍卖价格仅为卖家买进价格的一半,且绝大部分的艺术作品会由于不具备收藏价值而无法在佳士得(Christie)和苏富比(Sotheby)拍卖行进行拍卖。但是,人们往往选择忽视这一情况,只倾向于讨论拍卖成绩大好的艺术作品。

  报道最后总结道,若对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不作客观分析,人们就很有可能错误地将艺术作品完全视为极佳的投资产品。

(来源:光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