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宁夏作家郭文斌《寻找安详》精装典藏本出版

2013年12月15日16: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银川12月15日电 (记者周志忠)宁夏作家郭文斌文化随笔集《寻找安详》精装典藏本近日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典藏本为古典笔记本型,配有插图和全文朗诵光盘,便于读者携带。

《寻找安详》简装本2010年1月出版发行以来,受到读者欢迎,2012年6月修订,现已第九次重印。中华书局经典推广中心主任祝安顺先生介绍,此书之所以畅销,是因为它适合所有阶层读者的阅读,这本书对人们心灵具有安妥作用,被不少公益论坛批量赠阅,因为对积极向上人生态度的倡导,被不少学校、单位作为敬业读本配发。今年世界读书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3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电视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位前来现场的嘉宾,都必须带来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主持人朱迅带的是《寻找安详》。同期,人民网读书频道名家荐书栏目发表了《主播朱迅和丈夫王志读书同步,推荐〈寻找安详〉》的文章。央视主持朱迅和先生王志的推荐理由是:如果这个时代寻找不到内心的安详,就无幸福感可言。由于该书的畅销,带动了由该社出版的另一本书《〈弟子规〉到底说什么》的热销。

郭文斌现为银川市文联主席,宁夏作协副主席,《黄河文学》主编,中国作协会员,著有畅销书《寻找安详》,《〈弟子规〉到底说什么》,小说集《瑜伽》,散文集《守岁》,诗集《我被我的眼睛带坏》等十余部,出版有《郭文斌论》。长篇《农历》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短篇《吉祥如意》先后获“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鲁迅文学奖”;短篇《冬至》获“北京文学奖”;散文《永远的堡子》获“冰心散文奖”。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外文。

联系本文记者

周志忠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