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巴渝名家书画竞拍会”底价出炉 最高59万起拍

2013年12月15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渝名家书画竞拍会”底价出炉 最高59万起拍

  中新网重庆12月15日电 晏济元美术馆15日发布消息称,巴渝名家书画竞拍会将于12月21日在该馆举行。此次将拍卖70余幅名家真迹,陈子庄作品起拍价最高,为59万元。

  此次拍品的真迹包括陈子庄、晏济元、苏葆桢、冯建吴、朱宣咸、王闲影、杜显清、李华生、段七丁等名家作品。其中包括3个竞拍专题,分别是陈子庄、晏济元、朱宣咸的作品。

  陈子庄画作起拍价最高。其参与竞拍的画作有《龙泉山水册页之一》、《江村夕照》、《山间野梅正盛开》。晏济元美术馆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不仅得到了业界专家的高度肯定,更有陈子庄家人的现场鉴定,为子庄先生真迹无疑。这3幅作品起拍价超过150万,其中一幅的起拍价为59万。

  在中国书画大家——晏济元的竞拍专题中,一幅泼墨《荷花》,尤为出彩。国画荷花,张大千的“大千荷”蜚声海内外。但作为与张大千并雄于同时代的晏济元先生,其笔下的荷花却多了份儒雅与含蓄。业内人士称,这是济元有别大千的特别之处,也是巴渝人文自然滋养出独特艺术风格的最好体现。

  此次拍卖会上,重庆美术奠基人之一朱宣咸将再度以经典梅花画作竞拍。寒梅数枝,在朱老雄健笔力中,淋漓展现其铮铮风骨,在深冬来临前更为应景。首次走进拍卖市场的蔡岚工笔白庙手稿《嫦娥玉兔》、段七丁精品山水《青城新秋》以及杜显清1987年春节创作的人物整纸《春节忆草地》预计都将成为藏家追逐的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