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开幕 三千剧本“找婆家”

2013年12月15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开幕 三千剧本“找婆家”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每年全国有大量原创作品压在创作者个人手里,无法转化成舞台和影视演出成果。北京于15日举办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为有需求的文艺人才和影视公司牵线搭桥,帮3000部剧本和曲艺作品“找婆家”。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看到,主办方设置了多媒体推广区、剧作家交流区、自由洽谈区、收购区、超市自选区,让剧本及曲艺作品作者与文艺院团、影视文化传媒公司等需求单位,根据需要对接商谈作品改编使用、稿酬版权等事宜,促进剧本及曲艺作品进入市场,转化为影视、舞台演出成果。

  据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介绍,本次活动共征集了来自中国各地及海外的各类剧本及曲艺作品6000余部,最终有3000部作品亮相推介会。其中,电影类剧本最多,为1237部,电视类723部、戏剧类567部、曲艺类380部、舞蹈类33部。参展剧本题材多贴近生活,涵盖青春都市、军旅战争、乡村、历史、科幻等类型。

  除征集到一些专业作者投稿外,本次推介会更多地吸引了众多非京籍及体制外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据统计,七成以上投稿作品来自于名不见经传的“草根”创作者,如大学生、工人、农民、退休员工等。有300位作者专程从外地赶赴北京提交作品,来自法国、新加坡、新西兰等国的近10位海外华人作者亦有投稿参与。

  陈启刚说,这些体制外作者的参与,使文艺创作离生活更近,丰富了银屏和舞台演出的艺术呈现。他同时强调,大批体制外中青年文艺人才正处于事业的成长期、爬坡期,“他们一边忙创作,一边找市场,甚至生活也很困难”。本次推介会就是要为“怀揣文艺梦想的创作者”牵线搭桥,帮其推销“产品”。

  为了使参会作品都能找到满意的“婆家”,本届推介会邀请了4000余家影视公司、文艺团体、海外文化机构等前来“相亲”。参会代表认为,本次推介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成了一批合作剧本,相比之前“用熟人”的创作模式是开了先河。

  主办方统计显示,经过一天的交流洽谈,15日当天已有16部剧本及曲艺作品签约,另外还有13部签订了意向书,30部尚在洽谈中。此次推介会将持续到12月19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