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千作品角逐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奖项

2013年12月15日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千作品角逐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奖项

  中新网太原12月15日电 (王燕君)15日,记者从山西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主委会获悉,截止目前,征集活动已结束,大赛征集的实物及创意文稿上千件将角逐共计101个奖项、50多万元的奖金。

  本次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晋善晋美·山西礼物”和“晋善晋美晋好礼”分别作为主题与口号。参赛作品主要分为两大类型,一方面是对现有旅游产品进行策划、整合、提升,另一方面是围绕本次大赛主题重新创意设计,包括图纸、效果图、3D方案等。

  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又分为“晋善晋美·山西三宝”和“晋善晋美·山西礼物”两大主题。其中,“晋善晋美·山西三宝”在为期两个多月的公众推选阶段,共推选出包括陈醋、大枣等在内的排列前30位的山西商品瑰宝。

  目前,第二个的评选也正已进入尾声,“山西三宝”及关于“山西三宝”的创意设计、策划包装、特色组合等方案优胜者不久将会诞生。

  “晋善晋美·山西礼物”意在通过大赛评选出100种代表山西地方特色、文化特色的各类“山西礼物”。包括适用于政务、商务以及大众消费等多门类和档次的旅游纪念品,以及以山西景区、旅游城市为主题的旅游纪念品及创意设计方案等。

  大赛相关负责人称,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山西旅游商品的设计水平,挖掘继承三晋大地灿烂文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扩大旅游购物市场,推出一批能够体现山西旅游文化内涵,适应不同消费人群需求,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

  目前,大赛进入评审环节,评委将在投票和打分两个环节中初评出各个奖项的参赛作品。大赛特等奖奖金高达5万元,其余分设金、银、铜奖和优秀奖,每位获奖者都将获得对应奖金和奖品。

  另外,除了丰富的奖品和奖金,对最终获奖作品,主办方山西省旅游局还将根据市场情况,予以政策扶持,协调联系重点项目的市场对接。

  据了解,今年8月山西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向社会征集作品,由山西省旅游局主办、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协办、山西晚报承办,联合启动了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