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去年吴莫愁今年龚琳娜 “新锐榜”总是爱怪咖

陈馨

2013年12月16日10:0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锐榜”总是爱怪咖

  龚琳娜:明年要更怪一点!(设计独白)

  去年“好声音”吴莫愁摘得2012“年度新锐榜”年度艺人大奖,今年怪咖再度横行,龚琳娜凭借与丈夫老锣狂野的音乐实验,获得“2013年度新锐榜”垂青,捧得“年度艺人”大奖。

  由《新周刊》杂志主办的第13届 “2013中国年度新锐榜”前晚在江南水乡乌镇举行,为这一年的中国立榜,为一个时代测量体温。颁奖礼由江苏卫视“一哥”孟非与央视花旦王小丫联袂担纲司仪,共颁发14项大奖、2项“推委会特别大奖”以及榜外榜“优化生活特别贡献奖”的18个奖项。

  其中高晓松获“年度知道分子”,他打造的自媒体品牌《晓说》,为当代人提供了认识世界、审视历史的新视角。这一年的“年度艺术家”俞心樵,在汉语最疼痛的地方,为走投无路的人写诗作画。

  湖南卫视获得“年度传媒之电视”,从《变形记》到《爸爸去哪儿》,它始终以对社会心态的锐利捕捉,深刻反思着中国家庭的现代亲子关系,彰显电视媒体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

  年度电影和年度电视剧则分属《中国合伙人》和《小爸爸》,前者绘出中国土豪的成长史,扩充了中国电影的题材领域;后者让80后的婚恋观、家庭观、亲子关系引发观众思考。由木心讲述、陈丹青整理的《文学回忆录》摘得年度图书,40万字的《文学回忆录》,复活一个语睿心长的木心,接续民国最后的智者风范。

  此外,任志强获颁“年度新锐人物”奖,表彰“他有面对现实的勇敢,在大V 飘摇的时刻,没有停止发声,依然是个站得住脚的人。”年度艺人则花落龚琳娜,她与丈夫老锣琴瑟和鸣,展开狂野的音乐实验。从《忐忑》到《法海,你不懂爱》,从《明月几时有》到《小河淌水》,革新了大众对传统音乐的审美方式,让我们看到艺术的另一种可能。

  当晚,子曰乐队现场演唱为本次活动精心创作的RAP《中国梦里见》,用歌曲盘点2013年的中国。2010年当选“年度生活家”的李健也专程赶来,献上一首《如果可以》。获得2013年“年度艺人”的龚琳娜,更是以《却上心头》、《山中问答》两首惊艳之作,将新锐之夜推上高潮。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