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科学真人秀节目走红荧屏

2013年12月16日09:47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真人秀节目走红荧屏

  正当从美国回来主持节目的黄西将央视的《是真的吗?》搞得红红火火之时,内地又一档科学真人秀节目———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又传出消息,该节目将于2014年1月3日开播。

  据介绍,在美国,赫赫有名的科普节目《流言终结者》收视高企,而拥有同样理念在果壳网现身的“谣言粉碎机”,一样也在中国内地拥有无数拥趸。所以,不能说科学节目就一定是小众的,当今时代,科技也变得很有意思,文艺青年也会为科学怪人所倾倒,而《最强大脑》的宗旨,就是要填补国内科学真人秀节目的空白。

  据了解,《最强大脑》之所以是一档科学真人秀,就是要让选手在秀出自己的同时,还能得到科学的解读。节目中,特别设置了科学博士这个角色,将邀请国内顶尖的专业博士在现场坐镇,为每个选手的“脑力秀”进行点评。在场外,还有庞大权威的专家顾问团,他们将从节目初期的选拔开始,一直为节目进行科学的指导和把关。这个专家顾问团囊括了中国、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当今世界脑科学、精神学等方面的专家,既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有多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的业内权威。此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也都为节目提供了技术和人力支持。这些庞大的专家顾问团,保证了节目内容的权威,不会是打着科学幌子装腔作势博眼球。

(来源:海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