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台文化名人郑金鸿成为广东惠州对外宣传的“名片”

2013年12月16日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文化名人郑金鸿成为广东惠州对外宣传的“名片”

台文化名人郑金鸿成为广东惠州对外宣传的“名片”

  图为台湾文化名人、著名风水大师郑金鸿(左)向惠州市市民赠阅书籍。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12月16日电题:台文化名人郑金鸿成为广东惠州对外宣传的“名片”

  中新社记者 宋秀杰

  12月16日下午2时30分,台湾文化名人、著名风水大师、中华及台南市星象易理堪舆协会理事长、“国立南京国学院”建筑风水策划师郑金鸿冒着大雨,再一次来到广东惠州电视台录制由他主讲的东江夜话栏目,该台的节目制作人及工作人员都赞称他时间观念特强,从未迟到过,令人感动。

  遵守时间,是郑金鸿一直遵守的道德底线。他说,做人就要守时和讲信用。自2012年他被惠州电视台聘请为东江夜话栏目的特约嘉宾后,一直来往与台南和惠州两地,工作上十分敬业。所以,由他主持的以“说文解字”的中华传统的文化为内容的这个栏目,受众最多,收视率最高。

  他把惠州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13年前,也就是2000年,在一次的参观访问中,郑金鸿与在惠投资的众多台商一样,与惠州结下了不解之缘。他说,他曾经到过大陆的很多城市,足迹快踏遍全中国,他个人认为惠州不仅具有现代化的建设,而且还拥有别的城市没有的湖山水色,很适合人们居住。他说,以风水的角度来说,惠州的风水是一个很漂亮的格局,有东江、西枝江的环保,有西湖、红花湖的水库的相照应,是一个很好的风水格局。所以,惠州发展很有实力,可以断言惠州今后会有很多的外来资金的融注。

  所以,他无论在大陆或者在台湾,走到哪里,就宣传惠州,无形地成了惠州当地政府一张对外宣传的“名片”。当地曾有很多官员与民众这样称赞他,10多年来,先后有2000多家台资企业在惠州落户,在惠州居住、生活的台商也不少于20000人,与他的宣传鼓动大有关系,但他总是谦虚地夸赞惠州的风水好、人也好。

  据了解,他不但经常在惠州居住和工作,而且还经常让在台湾工作和上学的妻子、儿子及亲朋好友来惠州生活一段时间。他说,惠州就是他的家。

  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的交流

  郑金鸿不但对惠州的大海、大江、名湖、名山有兴趣,而且对惠州的人文历史也比较有研究。他说,宋代大文豪苏东坡仅仅在惠州生活了两年多,就留下了很多的墨宝、千古绝句与爱情故事,值得后人去研究与传承;著名爱国人士廖仲恺、邓演达、叶挺少年时代就生活在惠州,也留下了不少的传奇,也值得后人来继承和发扬,所以,惠州是客家人的聚居地,这里有丰富的文化底蕴、资源。

  他说,惠州的人文历史就是中华民族人文历史的一个代表,台湾也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传承地。因此,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不能丢,海峡两岸应该进一步加强文化的交流,把老祖宗给我们留下来的文化传承下去。

  据了解,郑金鸿在惠州电视台主持的东江夜话栏目,就是主讲的中华民族祖传下来的《易经》的文字的起源、运用等丰富的知识与趣闻,十分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多年来,他还经常到南京师范大学和江西、河南等地讲学。连日来,他还向惠州民众免费赠送自己刚刚出版的2014年对风水预测的书籍。

  郑金鸿说,2014年是一个充满新契机新开始的一年,祝海峡两岸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