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泉州推“古厝戏筵”文化体验 还原闽南婚俗

2013年12月16日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泉州推“古厝戏筵”文化体验 还原闽南婚俗

  中新社泉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孙虹)以还原闽南婚俗为卖点的“古厝戏筵”文化体验项目,16日在福建泉州推出。

  “古厝戏筵”是泉州唯一将闽南特色小吃文化与传统民俗文化演艺相结合的文化体验项目。

  “在闽南传统婚宴中,踢轿门、请出轿、牵新人、遮米筛、跨火炉和踏瓦片、行相见礼、拜天地、挑乌巾、喝交杯酒等习俗将被一一还原,打造出最具闽南文化氛围和风俗礼仪的婚礼。”该项目负责人16日在发布会上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新闻发布会上,海内外嘉宾在古香古色、闽味十足的“红砖厝,燕尾脊”闽南古厝氛围里,听着悠扬的南音,看着精彩的惠女舞蹈、清源讲古、南少林武术、提线木偶戏表演,品位着泉州的名小吃。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说,此次借助泉州入选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整合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推出“古厝戏筵”文化体验项目,将进一步宏扬闽南文化,吸引更多人到泉州体验闽南文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