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私人订制》曝葛优特辑 葛优:重的情 优的默

刘嫣

2013年12月16日11:2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人订制》曝葛优特辑 葛优:重的情,优的默

  

  12月19日上映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昨日也发布了葛优特辑。特辑中表现了葛大爷虽然“生理性忘词”现象频发,但却丝毫不影响萌大爷别具一格“优”默感的有趣情形。

  谈角色

  和《顽主》中的杨重名字相同,不过我从员工升经理了

  在《私人订制》中,葛优饰演的角色名叫杨重,这与他此前在《顽主》中的角色名字相同。葛优回忆道:“《顽主》这个电影对我来说是个特别重要的起点,也因为这个电影我开始广泛地引起了观众们的注意。我记得有一次骑自行车在木樨地那儿,有人看见我,很高兴地喊:杨重!还有在吃饭的时候也有这种情况,有人注意到自己了,还往这边‘指指点点’。”

  不仅是在葛优的角色上,《私人订制》中“私人订制”这个公司的设定也与《顽主》中的“3T”公司类似。葛优说:“《顽主》里有一个公司叫3T公司,替人排忧、替人解难、替人受过,这个概念与《私人订制》差不多。同时冯导也表示过,《顽主》是师傅王朔的东西,现在到了《私人订制》,就由徒弟来继承和重新诠释这个概念和想法。”

  说到两者之间的不同,葛优说:“《顽主》里的杨重比《私人订制》里的杨重年纪要年轻。还一个就是,我从当时的员工升成了现在的经理。《顽主》里讨论的事儿与现在也不一样,二十多年前说的那些事儿那些话题,跟现在肯定不一样。再一个不同的地方,《私人订制》里还换了新人了,白百何、李小璐、郑恺,他们都是公司的新员工。接待的客人有了宋丹丹、李成儒、范伟,这些都是新客人。”

  谈合作

  冯导,我起飞跟你有关系,降落的事儿,拜托你也得管

  别看葛优演技出神入化,但有些时候他还是会忘词。“白百何、李小璐、郑恺,年轻,记台词肯定比我强。我这次碰上很多的地方台词记不住,重来很多遍,他们却没问题。他们都是成熟的演员,对词的时候交流交流,很快就合了拍了。”

  与年轻演员们初次合作就十分顺利,与老戏骨们搭戏更是不在话下:“范伟老师已经拍过几部电影了,演技已经不必再费口舌去描述了,一定没问题。这次是和宋丹丹老师合作的第二部戏,第一部是《我爱我家》,我演过两集,这次隔了那么长时间,宋丹丹老师又来了,她还是那么稳。她是特别直率的一个人,没有那么多事儿,有什么说什么。有一次对词儿,她说你这不对,你应该这么说,颠倒一下好不好,我的台词需要你先说出你的我才能对的上。李成儒老师合作过几次,他很认真执着,老想着演戏的事儿。总之,这些合作过的演员我都想再合作。”

  而说到和冯小刚导演已经合作二十年,葛大爷说:“二十

  年过去了,我比冯小刚大

  一岁,奔六十了,最想说

  的是:注意身体健康。你

  说冯小刚,已经这份儿

  上了,拍戏已经不是最

  重要的了,你要注意

  身体。怎么注意身体

  呢,能喝三两的时

  候,不喝半斤;打

  高尔夫球输赢不

  重要,再想摔杆儿,

  摔之前告儿我一声,

  我上一边儿接着

  去;拍戏的时候,多

  坐在那儿,不要总

  起身。还有一个咱俩

  的事儿:从1991年开

  始《编辑部的故事》合

  作,逐渐逐渐地到后来

  各种片子,一共十部了。

  我这起飞跟你有关系,现

  在我起来了,降落的事儿,拜

  托你也得管。前二十年,我葛优起飞了,有冯小刚给的这么多的机会,降落怎么办,这您得看着办。后二十年,咱们还能再合作十部吗,但愿。”

  分享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