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薛之谦首次披露童年不幸 唐氏三姐妹感动"梦想秀"

陈颖

2013年12月17日07: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三姐妹感动“梦想秀”

  孩子的笑脸常被比作世上最美的花。在第六季《中国梦想秀》(以下简称“梦六”)的舞台上,就有这么一群孩子,她们阳光、乐观、向上,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最终获得了想要的幸福。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四川“唐氏三姐妹”的家庭故事更是颇为让人动容,曾在录制现场几次让助力嘉宾薛之谦潸然泪下。

    节目开场,三姐妹的一段四川话+手偶+舞蹈的表演,将观众们带入了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然而表演结束,三姐妹的舞台“表白”又使台上台下一度变成泪海:三姐妹的妈妈因产下三妹后先天性心脏病急速恶化随后去世,年迈的父亲靠打工负担起三个成绩优秀女儿的大学学费。当三姐妹的父亲带着女孩们的一摞摞奖状现身节目现场时,三姐妹泣不成声,节目录制几度中断。周立波看到三姐妹的父亲老唐先生破旧不堪的棉衣和沧桑的神情时讲道:“布满风霜的脸和手,让我看到了一个平凡的父亲。”节目现场,老唐更是带来了三姐妹的母亲在临终前写给丈夫和女儿的信,二女儿读信的过程中数次哽咽,一句“让孩子们读书”,使得身患重病、早已无力打工的老唐坚持到了今天。

    对于他们的故事,台下的助力嘉宾薛之谦数次落泪,更首度披露自己的妈妈在他4岁那年也因先天性心脏病去世,“你们的手上至少还有信看,而我却没有。接下来,你们要好好活着,帮你们妈妈活着。”薛之谦甚至还当场捐出三万元希望帮助三姐妹实现为爸爸做一次完整的体检、给爸爸添一件过冬新衣的愿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