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首个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2013年12月18日16:5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首个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昨天,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地点落在北京市丰台区。据市新闻出版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经吸引了一批老牌名出版社和新兴出版商的注意,凤凰出版集团等多家出版机构都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入驻,该基地预计2020年将基本建成。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规划面积不低于3.6平方公里,核心区建筑面积不低于60万平方米。丰台区花乡榆树庄村拥有12年服务传统出版行业经验的北京西南物流中心,出版行业客户数量达270余家,目前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提供支持。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华书局、时代华语、龙之脊等一批出版研究机构及龙头企业迁居到丰台。

  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建设成为集数字出版策划、加工、生产,平台运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版权贸易为一体的出版产业园区。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就是一个初步的规划,未来几年会有进一步细致的方案。当年德胜国际也是集中了多家出版机构,现在不少机构都表示规模扩大后地方不够了,不少出版机构都有意向搬迁到新的出版产业园区。”(实习记者 陈梦溪)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