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旅游1.5亿并购光景瑞星 复牌一字涨停

2013年12月18日1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旅游1.5亿并购光景瑞星 复牌一字涨停

  北京旅游12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5亿元收购北京光影瑞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早盘一字涨停报6.92元。

  光景瑞星经营模式经历较大变化

  北京旅游昨天晚间是发布公告称,准备收购京光景瑞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此次收购的光景瑞星这间公司过往的经营情况如何,未来光景瑞星还有哪些拍摄计划?

  大同证券付永翀做客大智慧财经早间节目时表示,光景瑞星目前正好是处于公司经营发生重大变化的时间点上。在今年之前,公司的经营主要是来自于引进电影和电视剧。那么,从今年开始,光景瑞星开始逐步进入到影视剧的拍摄、投资的业务中,和之前相比,经营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么来看的话,对于光景瑞星未来的发展,将会带来非常积极的作用。

  北京旅游进军影视业有助于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于这次收购,北京旅游也在公告中提示风险称,目前影视文化行业的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北京旅游主营旅游项目投资、饮食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等,主要围绕旅游行业整个产业链来经营,为什么现在要进入一个影视制作这个陌生的领域?

  付永翀分析认为,首先来讲,国家对于影视产业的扶持力度非常大,而且百姓对于影视的消费力度也在逐年增加,所以说影视产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时间节点上。虽然说,整个产业目前的内部竞争相对来讲比较激烈,但是此次北京旅游借助收购切入到影视产业,还是有望发挥自身原有的优势。所以说,北京旅游有望借助这次收购,开发出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北京旅游原有的旅游业务,也有望与影视业务进行一定程度的融合,从而形成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