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自由行增多景区门票"触网" 门票电视将迎数十亿市场

2013年12月19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由行增多景区门票"触网" 门票电视将迎数十亿市场

  景区门票市场超千亿在线预订仅2%

  昨日,携程宣布成立以门票为核心的地面服务事业部,全面推进与国内景区的合作,计划投入2亿元扩张门票市场,争取在两年内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景区门票电商平台,在线旅游争夺焦点向无线端、景区门票等各个细分领域蔓延。对于景点门票,不少消费者抱怨称,出游时景点门票没有折扣、旺季价格过高,而且还要排长队购票。

  有统计显示,今年全国A级景区超过6000家,门票销售总收入预计在1300亿~1400亿元之间,但在线预订比例只有约2%,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虽然在线旅游企业已切入这一市场,但目前仍是在起步阶段。统计数据显示,11月同程网的景区标准门票数量为65家,占可在线销售门票的62%,一块去旅行和驴妈妈的景区标准门票比例最高,均为67%,分别为64家和55家。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热门景区之前依靠旅行社基本就已经“吃饱”,所以并不看重散客的订单,对待在线预订的态度一般。但《旅游法》实施后,一些景点的团队量下滑,自由行和散客化趋势明显,部分景区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主动要求在一些新的渠道上展开合作。

  有分析指出,在旅游市场散客化、移动化两大趋势下,门票电商平台作为连接游客和景区的桥梁,将迎来数十亿市场蛋糕。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