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私人订制》有望带动苏州旅游 冯小刚笑称造福一方

2013年12月21日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人订制》有望带动苏州旅游 冯小刚笑称造福一方

  中新网苏州12月21日电 (周建琳)三分之一场景在苏州拍摄的《私人订制》正在火热上映,这让各地游客对苏州、对金鸡湖和阳澄湖半岛产生浓厚的兴趣,也有望带起冬游苏州热潮。

  漫步金鸡湖畔,在苏州上大学的周晴感觉这里更有味了。刚刚看过《私人订制》的周晴认为,影片中细节众多可以看到很多冯导影片的影子,苏州元素值得细细品味。

  不论是冲着冯氏招牌去乐一乐,还是看看电影里的苏州元素,苏州观众对这部片的热情也非常高涨。今天,记者从各家影城看到,影片排片量远远高于贺岁档其他影片。

  你是否梦想过亲自来一次独一无二的订制之旅?这个梦想有望实现。记者今天从苏州市旅游局获悉,“私人订制苏州幸福之旅”现在正式启动,两条苏州订制旅游体验团线路率先亮相。线路行程都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包含了寒山寺、留园、沙家浜、金鸡湖等景点。

  “这两条线路主要有两个特色,一个是融入了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点——阳澄湖半岛景区,另一个是首次把苏州深度特色游呈现在华南游客面前。”苏州文化国旅副总经理张学强介绍说。

  当年,一部《非诚勿扰》捧红了三亚和杭州西溪湿地。对此,冯小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件造福一方的事情。

  20日,冯小刚携主创团队“相约”苏州造势。他说:“通过一部电影,确实能带动观众对于某个地方的兴趣,甚至带动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而这也是电影给拍摄地的一种回馈。”

  “苏州是很有历史底蕴和现代魅力的城市。选择在这里取景拍摄可以在影片中呈现很好的视觉效果。整个拍摄过程非常愉快。”对于苏州,对于园区,冯小刚毫不掩饰他的欣赏和喜欢。他透露,成都、桂林等国内不少城市都曾邀请他去取景,但这一次的《私人订制》,他还是选择了苏州,他觉得这部片子苏州很适合。

  冯小刚坦陈,能带火苏州旅游是件好事也是双赢,此前重庆、桂林等地也发出邀请,“我觉得最合适的场景还是苏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