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大剧院六周年开放日 1.5万观众共赴艺术之约

罗颖

2013年12月23日14: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名观众“冬至”大剧院

  昨天冬至,国家大剧院六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如约而至。早上八点多,阳光还未驱散夜的寒冷,国家大剧院北门便早早热闹起来,不少热情的观众已提前到达,有序排队,翘首企盼入场那一刻的到来。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19场剧场演出、11场艺术讲座及交流活动、6大展览、50余场空间演出和活动等集中上演,约1.5万名观众共赴艺术之约。

  9点一到,“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正式开启,歌剧、交响、民乐、钢琴、舞蹈、话剧、京剧在剧院各处上演,好戏连台,大剧院顿时变成一片欢乐的艺术海洋。音乐厅里,北京交响乐团在其首席指挥谭利华的执棒下,奏响了《梁祝》等经典之作;戏剧场里,北京京剧院、国家京剧院带来《三岔口》等国粹经典,而大剧院原创话剧《王府井》的精彩片段则让人体验北京人的豪迈民族气节。上午戏剧场的演出结束了,观众席中一位两岁的小朋友冯肖语一直看得津津有味,他的妈妈说,这次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本想带孩子长长见识,没想到孩子一直特别有兴趣地观看节目,丝毫没有哭闹。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