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崔永元谈与方舟子争论:我有“土匪”的一面

2013年12月23日16:5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永元谈与方舟子争论:我有“土匪”的一面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最近颇受关注。12月20日21时,从美国归来的崔永元举行媒体说明会,就公众普遍关心的“离职央视”、“赴美调查转基因产品”、“与方舟子的微博斗争”等问题回答了在场多家媒体的提问。从机场赶到说明会现场的崔永元还举起他的中国护照供媒体拍照,笑称终于能说明自己没有加入美国籍了。

  随后,崔永元大方承认,与方舟子在微博上关于转基因的论战,是加速自身离开央视的原因。他此次自费50万前往日本、美国等地调查转基因产品的安全问题,并准备将拍摄的素材和获得的资料制成纪录片发布。崔永元还称,他已于12月7日正式入职中国传媒大学,已完成本学年的口述历史课程。

  崔永元实话实说

  我有“土匪”的一面

  记者:为什么在微博争论?

  崔永元:我在网上看到新闻,方舟子搞了个转基因食品试吃,说创造条件让国人都吃上转基因。我一开始表述挺温和,我说公众可以吃,可以不吃。但方舟子的反弹非常厉害,我就有警觉了。于是我上网查资料,发现这个问题已争论很长时间了。你说美国人放心吃了将近20年没事,那我们就去美国探访,是不是这样。

  记者:离职和与方的争论有关吗?

  崔永元:因为央视有规定,不许发这样内容的微博,这是促使我离职的很大一个原因。我这次要跟方舟子弄,绝对是要违背中央台的规定的,所以干脆辞了跟他干。

  记者:这是离职的主要原因?

  崔永元:他要在微博上再说难听话,我也说。那个公众形象没有用,我觉得公众的生命安全更重要。如果都认为我形象很好,那你们看错了,我有“土匪”的一面。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