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土耳其视觉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2013年12月24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视觉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白芷)由中国文化部和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央美术学院和土耳其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共同承办的“土耳其视觉艺术展”24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主办方称,中土两国互办文化年活动,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在土耳其举办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人文交流活动,对扩大和加深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夯实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民意基础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土耳其视觉艺术展”由土耳其久负盛名的最高美术学府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筹组,汇集了土耳其当代优秀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陶瓷、动漫、摄影、多媒体、美术设计、建筑设计、舞台美术等众多艺术门类,以及装饰彩绘、地毯制作、土文书法、花砖艺术和图书装帧等土耳其传统艺术创作形式,是对土耳其当代美术创作全面而集中的展示。

  主办方指出,本次展出的成功举办为文化年的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助于中国观众直观地了解土耳其的视觉艺术,加深中国公众对土耳其国家及其文化艺术的切身感受,并为增进中土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发挥重要作用。

  “土耳其视觉艺术展”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执行,将持续到2014年2月中旬。本次展出是2013年中国“土耳其文化年”框架下的重要展览项目。中土两国互办文化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并写入2010年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土耳其共和国关于建立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

  中土互办文化年期间,两国共同举办文化项目150余起,中土文化工作者和艺术家互访达到5000人次,共同举办600余场文化活动,覆盖两国60余个城市,现场参与群众60余万人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