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好歌曲”导师互揭岁数之谜 周华健60岁了?

陈馨

2013年12月25日10:4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华健60岁了?

  众导师齐唱周华健的《朋友》。

  昨日,主打原创作品的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首次开录,刘欢、周华健、杨坤、蔡健雅四大导师坐镇。众多“潜伏”多年的优秀唱作人带着原创作品亮相,其中不乏圈中名人,作为导师刘欢两度喜极而泣。

  觅得好曲,刘欢哭了

  “没关系,其实我觉得做个歌手,唱得好比说得好更重要。”一直教书育人的刘欢,做导师可算是老本行。首场录制,不仅让人见识刘欢的博学健谈、热情幽默,还有对音乐的由衷热爱。

  “哎呦,天哪!能够在这里遇到你,我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学员刚刚演唱完,刘欢便脱口而出学员名字,说着还摘下眼镜,蔡健雅发现欢哥眼中竟含着热泪。原来,该音乐人已在圈内非常资深,不仅创作演唱独具风格,而且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贝斯手。刘欢老师毫不掩饰自己和他是老相识,居然能在“好歌曲”舞台看到这么优秀的创作者,听到如此地道的音乐作品,刘欢不禁喜极而泣。而这已是刘欢在当场录像中第二次流泪。

  现场庆生,周华健笑了

  首场录像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最后一位学员录制结束后,只见一个硕大蛋糕被抬上舞台,观众齐和周华健的经典作品《朋友》。

  主持人小尼说漏嘴,“今天是周华健老师六十岁生日“,周华健一脸苦笑:“这个玩笑开大了!”其他三位导师送上祝福也不忘打趣,刘欢和蔡健雅都许愿要再听着周华健的歌长大,杨坤直接祝华健大哥“健康长寿!”

  节目组为周华健精心准备了一支印有周华健头像的精致毛笔,“这支笔代表着周华健老师过去写的无数好歌,我们也希望华健老师能够继续用这支笔挥斥方遒!”周华健不忘调侃自己,“六十了,看来我得拿着这支笔拎着一桶水找一个公园。人家问我在干嘛,我就说我在写歌!”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