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演员杨立新谈“我的2013”:新领域新尝试

2013年12月26日10: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立新(资料图)

编者按:时光飞逝,回首2013年,有多少往事记忆犹新,有多少故事发人深省。岁末年初,人民网文化频道推出名家谈“我的2013”年终策划,特邀多位文化名人,分享他们2013年的喜悦与收获。演员杨立新在采访中分享了自己2013年在新领域的一次成功的新尝试。

杨立新谈“我的2013”:新领域新尝试

与往年不同,2013年,我除了表演之外,还导演了一出话剧,叫《小井胡同》。这是我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次导戏,可以说是在新领域的一次新尝试。这部话剧年代跨度比较大、人物众多,有濮存昕、龚丽君、岳秀清、何冰等一众人艺实力派演员加盟。从今年9月开始,演出了30场,票房达到了八百多万,观众的反响很好。

《小井胡同》曾被誉为“解放后的《茶馆》”,是著名剧作家李龙云的代表作。这出话剧描写了北京城南一条小胡同从50年代至70年代的历史变迁和居民的命运,对政治动乱中种种荒诞现象进行了批判和嘲讽,对受命运拨弄的普通民众寄予真挚的同情与爱。

(杨立新口述 记者陈苑整理)

名家简介:

杨立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1975年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曾经主演话剧《茶馆》、《天下第一楼》、《北京大爷》等,出演影视作品有《甲方乙方》、《我爱我家》、《明星制造》等。曾荣获文化部第二十届梅花奖,北京市第一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