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影协主席李雪健谈“我的2013”:感恩

2013年12月26日11: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雪健(人民网记者黄维摄)

编者按:时光飞逝,回首2013年,有多少往事记忆犹新,有多少故事发人深省。岁末年初,人民网文化频道推出名家谈“我的2013”年终策划,特邀多位文化名人,分享他们2013年的喜悦与收获。著名演员李雪健在采访中用“感恩”来概述自己的2013年:“在我心里头,有两个字很重,‘感恩’”。

李雪健谈“我的2013”:感恩

在我心里头,有两个字很重,“感恩”。包括我现在的职业——演戏,包括我在生活当中做戏、做人等等方面。感恩这两个字对于我近期的生活和生命是有影响的。感谢这个时代,感谢这个社会,感谢各行各业的朋友,包括没见过面的观众,我不会说粉丝,他们属于跟我“神交”的朋友,感谢他们的祝福。当然还要感谢医院的医生,感谢组织,当然也离不开我的家。

我自己开玩笑,我慢慢懂得了珍惜。过去常挂在嘴边,特别是这十几年,更加理解了这两个字。理解了以后,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为上。光说不行,你得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那是真的。因为你不是评论家,你是个行为家。

关于电影家协会主席,我真不会当,但是,我心里知道,大伙儿选的我,我首先得听大伙儿的。我还要做大伙选中的那个“我”,还得像以前那样,我舒坦。

(李雪健口述 实习生鲍坤子整理)

名家简介:

李雪健,表演艺术家,曾主演众多影视作品,夺得过飞天奖,金鹰奖,百花奖,金鸡奖,金马奖。担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在中学、工厂、部队均为业余文艺宣传队演员。1990年,李雪健因主演电影《焦裕禄》而名声大震;其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渴望》轰动一时,万人空巷;李雪健在电视剧《水浒传》中的表演也广受好评。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