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纪念红线女专场演出开演 其弟子含泪登台(图)

2013年12月26日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念红线女专场演出开演 其弟子含泪登台(图)

纪念红线女专场演出开演其弟子含泪登台(图)

红线女弟子含泪演出。

  纪念红线女

  纪念粤剧宗师红线女的专场演出昨日在红线女艺术中心举行,包括郭凤女、琼霞、欧凯明、黎骏声在内的众多名角含泪登台,剧场座无虚席。

  演出首先是郭凤女带来的《昭君出塞》,嗓音极尽婉转哀怨。郭凤女接受本报采访时哽咽着表示,“自己演唱中一度控制不住情绪,因为太挂念老师。”

  粤剧界有一个说法是:女演员都怕唱《思凡》,因为它需要表演者具备很好的基础功。当年红线女借鉴了昆曲等艺术长处,使得该剧首亮相即成为名曲,她也手把手教给了弟子琼霞。昨日该曲由琼霞出演,亦是她自己坚持选的曲子,表现了传承宗师的红派艺术的意味。

  红线女逝世后,红线女艺术中心何去何从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琼霞昨日呼吁该中心一定要保留,“它是广州的文化标志性建筑,老师生前的艺术积累到的资料和精神都保存在这里,希望中心成为红线女艺术传承发展的基地,我们粤剧人会全力支持配合。”

  值得一提的是,红线女生前最后一部艺术纪录片《永恒的舞台》视频剪辑现场播放,当红线女的宣言“我的生命属于艺术,我的艺术属于人民”出现在片尾时,全场掌声四起。 (记者 曾俊)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