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开心麻花"有望三登央视春晚 艾伦称排练顺利

侯艳宁

2013年12月27日16: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心麻花"有望三登春晚 艾伦:节目排练顺利

  昨天,黑龙江卫视在北京举行“龙行天下 笑傲江湖”新闻发布会,宣布明年将联合“开心麻花”、“嘻哈包袱铺”等喜剧表演团队等,推出十档原创喜剧节目,打造中国电视第一喜剧平台。开心麻花团队成员艾伦出席发布会,对记者关心的央视春晚话题,他不做回应,只透露目前进展顺利。

  明年荧屏欢乐多

  从目前记者拿到的2014年各大卫视节目编排表来看,包括央视《喜剧王》以及其他二十几家卫视都会推出喜剧节目,其中四家卫视连节目名字都一样,对此有人认为2014年是中国电视“喜剧元年”。其实,黑龙江卫视早在2009年就开始布局喜剧节目,中国第一部喜剧栏目剧——— 70分钟的《本山快乐营》在当年开播,与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互相辉映,成为当时国内最知名的喜剧名牌节目。经过一年准备,黑龙江卫视明年将推出《最爱中国字》、《真的假不了》、《奇妙新世界》、《惊喜实验室》、《笑傲重量级》、《百姓春晚》、《江山如此多娇》、《开心麻花街》、《爱笑会议室》、《快乐家幽站》十档喜剧节目,要让全国观众每天都有喜剧看。

  开心麻花备战春晚

  连续两年,开心麻花的小品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甚至在去年的春晚中带来两个节目,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开心麻花成员艾伦昨天来到发布会现场,记者的关注焦点聚集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艾伦回应说,目前节目排练进展很顺利。他还礼貌地解释,春晚导演组有规定,不能向媒体透露任何信息。记者问他赵本山担任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总监,与以往有什么不同。艾伦说没有任何不同,他们的创作自由度很大。

  在喜剧土壤丰厚的东北地区,开心麻花与赵本山众弟子等喜剧明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说起自己的优势,艾伦自信地表示,“开心麻花最大的优势是面向全国年轻观众,现在年轻人口味很高,喜欢看到高级梗,我们导演、编剧和演员在创作时非常用心,我们是一个强大的团队,有一点可以保证,不管是紧贴现实的还是比较荒诞的作品,我们都不用网上用过的旧段子。”

  值得一提的是,开心麻花社团春风得意。目前已将三个作品送审,如果都顺利过关,麻花可能有三个节目登上春晚的舞台。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