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2年中国国有文化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幅下降

2013年12月28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2年中国国有文化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幅下降

  中国财政部网站27日透露,据最新发布的国有文化企业年度“白皮书”数据,2012年全国国有文化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幅较上年大幅下降。

  这份《国有文化企业发展报告(2013)》显示,2012年全国国有文化企业的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了3.3%,与2011年21.7%的增幅相比,下降了18.4个百分点。

  其他指标也不如2011年那般“亮眼”。《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末,国有文化企业的营业总收入增长了13.1%,较上年17.1%的增幅下降了4个百分点。

  在经济效益方面,中央文化企业正面临地方的挑战。2011年末,中央文化企业利润总额占国有文化企业的四成以上,而2012年末这一比例降至约三成。

  《报告》显示,分类型看,企业数量居前三名的分别为新闻出版发行服务企业、广播电视电影服务企业、文化产品生产的辅助生产企业。其中,新闻出版发行服务企业数量占比几乎接近三分之一。

  根据《报告》,与中西部地区相比,东部地区国有文化企业在资源占用、产出水平方面都拥有绝对优势,户数、营业总收入、资产总额均显著高于中西部的总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