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剧目奖颁奖

2013年12月28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剧目奖颁奖

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剧目奖颁奖

濮阳大型杂技剧《水秀》表演. 李荣 摄

  中新网濮阳12月28日电(记者 门杰丹)27日晚间,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剧目奖在河南濮阳颁奖,包括河南本土杂技《水秀》在内的3项作品获优秀剧目奖。

  据悉,中国杂技“金菊奖”是全国文艺专业奖项,其宗旨是表彰为杂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和显著成绩的杂技艺术家和组织管理工作者;奖励优秀的杂技、魔术、滑稽、马戏和理论作品;推动我国杂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本次剧目评奖共收到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共30个杂技团体的40台杂技剧目报名,经过评委会初评、终评,评出了优秀剧目奖、创新奖、最佳音乐奖、最佳编导奖和评委会特别奖。

  中国杂技团的《一品一三绝》,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杂技团的《生命·阳光》,濮阳杂技《水秀》获得优秀剧目奖;河北杂技团的《蔬菜总动员》,南京杂技《梦想?餐厅》,濮阳杂技《追寻太阳》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沈阳杂技《天幻Ⅱ——太阳鸟》,东方凤凰杂技《幻境极光》获得创新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剧目——河南濮阳大型杂技剧《水秀》进行了展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