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国家画院广西柳州设创作基地揭牌

2013年12月29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家画院广西柳州设创作基地揭牌

  中新网柳州12月29日电 (周潇男)12月29日,中国国家画院柳州创作基地在广西柳州市博物馆揭牌。

  创作基地设在柳州市柳侯公园的中华园内,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能够满足大型展览、创作、研讨、采风、交流、教学、写生等需要。基地的建设将成为整个北部湾经济圈内最领潮流、最具影响、最大规模、最新档次、最具前瞻性的艺术家生活、创作和交流的艺术大本营,为一线画家们提供一流的、别具一格的艺术创作环境、优雅生活条件,打造成为弘扬中国特色文化,传播推广中国美术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国画院院长杨晓阳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柳州历史悠久,文脉兴盛,三江环抱,人杰地灵。建立中国国家画院柳州创作基地,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在西南地区打造一个国家级美术创作、研究的高端平台。

  杨晓阳说,选择柳州作为创作基地并非偶然,柳州有着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历来是文人墨客、名家雅士汇聚之所,也是艺术家考察、采风、写生的胜地。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表示,柳州与国家画院合作,彰显柳州“大文化、大合作、大繁荣”理念的胆略、战略。双方优势互补,各美其美,并在机制层面上的长久合作推动下,同绘“美丽中国·中国梦“大美宏图。

  据介绍,创作基地成立后,每年至少举办一次高级别的国际、国内美术文化展览,同时定期为中国国家画院旗下艺术家举办个人画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