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二届中国·张家界“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论坛”落幕

吴勇兵

2013年12月29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张家界“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论坛”落幕

  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张家界“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论坛”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落幕。来自中山大学的代表队获得“世界遗产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案大赛”第一名;吉首大学“无事溪”代表队带来的“风景如画,画非风景”宣传口号获得“张家界武陵源宣传口号设计大赛”一等奖。

  11月8日,以“世界遗产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张家界“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论坛”系列活动在全国百余所高校同步启动。围绕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中诸如“自然遗产地文化内涵的探索”、“遗产旅游地如何打造独特的旅游纪念品”等话题,广大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讨论,掀起了论遗产、护遗产、爱遗产的热潮,并形成一系列立意新、有见地的提案和宣传口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经过近两个月的预赛、复赛,共有中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6支高校代表队进入宣传口号决赛;北京联合大学博雅团队、澳门科技大学队等10支高校代表队进入提案大赛决赛。

  在今天的论坛中,来自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吉首大学的专家围绕“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各参赛队图文并茂地分别进行提案和宣传口号展示。9名专家评委从主题性、完整性、针对性等多方面对各参赛队进行现场发问,各参赛队一一答辩,对世界遗产保护的观念在这里激烈碰撞,如何保护世界遗产等问题在这里得到深刻解读。

  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绪杰认为,通过论坛活动的举办,收获了遗产地资源可持续的思考与策略,增强了遗产地资源保护与利用的理性与求真,也让大家看到了遗产地产业发展的未来与前景。

  来自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的学生张卉说,世界遗产属于全人类,真诚地呼唤,担起我们的责任,严格保护世界遗产;奋起我们的追求,永续传承世界遗产。

  本届论坛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中心、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承办。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