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五台山风景区严查“村庙”诱骗游客行为

2013年12月30日15:09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台山风景区严查“村庙”诱骗游客行为

  为优化“佛教圣地”五台山宗教环境,五台山风景区自9月开始,开展宗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严查寺庙与导游勾结,从事打卦算命或以请香、点灯等方式诱骗游客的行为。

  经过综合整治,五台山已关闭10座未经依法登记的村庙,查处了9座不按规定燃香的寺庙,销毁市场上不符合标准的“高香大蜡”3700余件,查处“黑导”137人次,“黑导车”28辆,违规导游148人次,先后劝离寺外散居僧人380余人,劝返求助乞讨人员148人次。

  据了解,此次整治对五台山景区内的所有寺庙,以及寺庙常住、挂单僧人和居士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分类处置和清理了非法场所和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规范寺庙旅游接待工作。(记者梁晓飞)

(来源:大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