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客都梅州首办客家文博会 海内外130多家企业参展

2013年12月30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都梅州首办客家文博会 海内外130多家企业参展

  中新社梅州12月30日电 (杨草原 唐林珍)2013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将于31日在世界客都广东梅州拉开帷幕。记者30日从客家文博会新闻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这是梅州首次举办文博会,吸引了德国、乌克兰、印尼、泰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江西、福建等客属地区130多家文化创意企业参展。

  本届客家文博会主题是“凝聚新能量、共筑客家梦”,定位为“客家文创产品博览的盛会、创意客家发展问策的盛会、客家文化艺术展示的盛会、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的盛会”。展会突出客家文化元素,活动内容分展览、影视、研讨、比赛、演艺五大板块。集中展示工艺美术、动漫影视、艺术陶瓷、印刷复制、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古玩、传媒产品、书画艺术等文创产品。

  客家文化和广府文化、潮州文化并称广东“三大文化”,一起构筑了岭南文化的主体。梅州是客家人南迁的最后一个落脚点,是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和客家人衍播四海的出发地,也是客家文化的重要集聚地和客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着最具原生态、客味最浓的客家文化艺术,被誉为“世界客都”、“文化之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