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谈“我的2013”:变革

2013年12月30日16: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俞敏洪(资料图)

编者按:时光飞逝,回首2013年,有多少往事记忆犹新,有多少故事发人深省。岁末年初,人民网文化频道推出名家谈“我的2013”年终策划,特邀多位文化名人,分享他们2013年的喜悦与收获。新东方创始人、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用“变革”两个字来总结自己的2013年。

俞敏洪谈“我的2013”:变革

我们面临一个变革的时代。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个人英雄主义重新来临,任何一个个人英雄只要有才能,都能找到露面的机会。这五年来,创新和创业人士的不断涌现,是社会更加宽容和灵活的一个显现。移动和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整个社会对创新能力的宽容,对创新能力的支持,让大家有了发现自己的机会。所以我现在做好了准备,宁可在改革的路上死掉,也不愿死在原来成功的基因里。变革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也不能指望任何人,天下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能挽救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记者熊旭采访整理)

名家简介:

俞敏洪,新东方创始人,著名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曾担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全国青联常委等社会职务。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从北大辞职,进入民办教育领域;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等职。被媒体评为最具升值潜力的十大企业新星之一,20世纪影响中国的25位企业家之一。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