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艺术家袁熙坤神骏系列画作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2013年12月31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艺术家袁熙坤神骏系列画作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中新社纽约12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为迎接2014年的到来,中国造型艺术家袁熙坤绘制的《神骏呈祥》、《马到成功》及 《“神”来了》等“神骏”系列画作,现已在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亮相。

  据了解,从2013年12月29日至2014年元月1日,袁熙坤新近创作的这组以骏马为主要题材的系列水墨画,将在时报广场的路透LED屏幕滚动播出三天,每小时播放数次,播放时间从当天凌晨6时至次日凌晨2时。纽约时报广场每天人流量多达数十万人之多。时报广场的LED屏幕是世界上最大最醒目的户外广告之一。

  在2014年到来之际,从世界各地聚集到纽约的游客将有机会欣赏到袁熙坤的艺术创作及中国水墨画的独特风采。据介绍,袁熙坤笔下的骏马系列水墨画“创作方法多种多样,题材细化广泛,构图飘逸灵动,动中弥静,形象千姿万态,集中体现祥和、奋进的精神”。

  袁熙坤曾先后应邀为一百五十多位国际政要写生创作水墨肖像画,获被绘者签名首肯。他创作的国际名人雕塑先后被多国政府和有关国际组织及博物馆等收藏安放,他也是中国文化在造型艺术领域走出国门的代表性人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