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年舞台哪类音乐会受热捧? 有品牌不愁票房

2013年12月31日09:1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年舞台哪类音乐会受热捧? 有品牌不愁票房

  新年舞台各类音乐会琳琅满目,有的为招徕观众吆喝,有的演出票早早售罄,究其差别,多年运作建立的品牌效应,功不可没。

  2014上海新年音乐会今晚将在上海大剧院奏响,由指挥家大师艾森巴赫携小提琴家陈锐、钢琴家克里斯托弗·帕克,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带来全场俄罗斯经典作品。此前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乐迷抢票。

  艾森巴赫现任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音乐总监,指挥过几乎所有世界顶级乐团。

  首次执棒上交,他特意选取全套俄罗斯曲目。上半场将由帕克带来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下半场伊丽莎白皇后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陈锐拉响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一场音乐会由两位独奏家上下半场分别呈现两部大作品,不仅在上海新年音乐会史上尚属首次,在古典音乐会中也非常罕见。

  作为上海交响乐团运作五年的品牌,上海新年音乐会开启由世界级指挥大师+国内一流乐团合作新模式。2009年12月31日,曾四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意大利指挥家里卡尔多·穆蒂首次访沪执棒,音乐会陆续迎来德国元老级指挥家库尔特·马舒尔、俄罗斯指挥家米哈伊尔·普列特涅夫、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艾伦·吉尔伯特等大腕。

  28日在上海音乐厅上演的上海民族乐团新年品牌音乐会“欢乐祥和中国年”品牌,同样有七年历史,演出前门票也早早售罄。

  品牌音乐会票房吸纳力巨大,剩下的演出不约而同走起了“补位”路线。前天晚上在上海音乐厅上演的新年 “Je-Yi-Je——2013家庭音乐会”门票告罄,靠的是音乐剧《狮子王》《雾都孤儿》选段吸引孩子注意力。2014年1月3日,指挥斯拉特金携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与大提琴家王健合作演出法国19世纪浪漫乐派名作,曲目挑选煞费苦心。2014年1月5日,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将在艺术总监曹鹏率领下奏响星期广播音乐会开年第一声,星广会拥有的固定观众群保证了演出的上座率。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