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唐家三少工作室成立 力图实现作家价值的最大化

2013年12月31日09: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家三少工作室成立 力图实现作家价值的最大化

  昨天,盛大文学携手唐家三少,宣布唐家三少工作室正式启动。对于首个网络作家工作室的成立,盛大文学表示将与代表性网络作家展开新模式下的深度合作,力图全面拓展打通娱乐产业链,利用全方位渠道以及专业的开发和交叉营销能力,实现作品价值,乃至于作家价值的最大化。

  作为网络文学界的代表人物,唐家三少一共创作了十三部作品,出版了120多本书,撰写了三千万字。他表示,十年里,他也可谓见证了网络文学的成长和发展。网络文学从“非主流”到网络作家受邀加入作协,网络文学本科专业诞生,网络作家们收入显著提升,从无闻到大神等。对其工作室的成立,他表示:“再有两个月我创作就整整十年,我每天写8000字左右,没有断过。刚开始创作时我只想要一片树叶,但读者们给了我整片森林。现在我的工作室成立,心情有点激动。希望盛大文学作我的投资人、经纪人,我可以每天在家不出门写东西,不需要一些版权的事情去对接,像机器人一样,几点创作几点睡觉,这是我最喜欢的模式。”他还表示,我国通俗小说作家的影响力无法与世界有名的通俗小说作家相比,希望更多中国通俗小说作家成为世界上的“大家”。

  “我们过去专注的是将网络文学主流化,网络作家主流化”,盛大集团总裁、盛大文学董事长兼CEO邱文友表示,“而此次成立网络作家工作室,是基于网络作家逐渐主流化后的基础上,对平台与作家关系的一次重新定义。我们希望以工作室的形式,让盛大文学和作家成为实质意义上的合伙人,双方各展所长,优势互补,目标除了是对每一部原创小说的多元化衍生版权做到深度挖掘,整合营销;同时也要把过往仅专注在对作品的规划,拉高到对作家这个层面的全面性规划,以达到真正意义下的版权价值最大化,以及作家品牌价值最大化。”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