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川军后人讲述部队出川往事:跪地与家乡告别

2013年12月31日11:1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军后人讲述部队出川往事:跪地与家乡告别

  史诗战争巨制电视剧《壮士出川》明晚将在四川卫视亮相。12月30日,该剧在建川博物馆举行开播仪式,导演花箐率林江国、吴其江、石安妮、刘冠成、王大宇等剧中川军代表“回家”。制片方还请来了李克林、何允中两位川军后人,两位老人都表示当年川军最重要的就是牺牲精神,这部电视剧刚开始的几个镜头就让他们落下了眼泪。

  《壮士出川》拍摄地在北方,此番剧组在成都集中亮相,算是剧中川军“回家团圆”。回到剧中人物的家乡,剧中主创都显得有些激动。因为在这个真实的地方,上演过剧中的很多情节。“我们这个剧就是想真实地把川军的精神展示出来”。花箐向记者介绍,为了再现战争的真实和残酷,剧中设置了高密度、多种类的战争场景,每集都有战斗,汇集了炮击战、白刃战等多种战术打法。

  为了突出真实效果,在拍摄时,该剧同时使用多部全套电影设备从不同角度进行记录,每一个画面都极其讲究景深和光线。摄影出身的花箐表示:“整部剧我都是用电影规格拍的,所有拍摄设备器材还有技术手法,都沿用了电影的方式。就是为了实现理想画质,更好地呈现所阐述的故事人物。”

  就是因为影片呈现方式太真实,李克林、何允中两位川军后人在看了该剧片花后,已经激动得热泪盈眶。何允中向大家讲述了他从父亲口中听来的故事。“当年父亲的部队准备离开四川时,部队集结完毕要向家乡告别。当军队传令员喊出:‘向家乡告别了’的时候,整个部队所有战士都跪在地上,不停哭喊着家里人的名字一一告别。那个场面震撼了所有人,部队将领只能一一扶起战士,开赴战场。”记者 常雄飞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