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美欧顶级爵士乐手在深圳同台演出

2013年12月31日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欧顶级爵士乐手在深圳同台演出

  中新网深圳12月31日电(记者 郑小红)美国殿堂级爵士萨克斯大师JerryBergonzi、丹麦爵士钢琴大师CarlWinther和中国爵士乐新一代领军人物——爵士萨克斯大师李高阳、顶级贝斯演奏家胡浩、顶级鼓演奏家邵哈哈组成的中美欧国际顶级爵士乐队,31日晚在深圳参加跨年音乐会的演出。

  而在30日晚,该乐队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馆主题音乐馆,也为市民奉上融汇中西文化的爵士视听盛宴。

  JerryBergonzi(杰瑞)是来自美国的殿堂级爵士萨克斯大师,他的音乐以创新和完整性著称,技术娴熟,内涵丰厚,语言丰富多彩,意境神秘高远,原创作品众多,演奏足迹遍及全球。他热爱中国文化,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近年来涌现了一批优秀的爵士乐手和乐队。作为著名的爵士音乐教育家,他还看好爵士乐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并透露2014年5月将携手李高阳在中国展开巡演。

  同台献艺的李高阳来自北京,4岁学习音乐,8岁演奏萨克斯,14岁开始组建乐队参演各种大型音乐活动和国际爵士音乐节,18岁摘取首个“杰出华人演奏家奖”,是中国爵士乐学会最年轻的理事。他先后得到SonnyRollins、BobCranshaw、SammyFigueroa、JerryBergonzi等美国爵士乐大师的指点和好评。

  李高阳擅长演奏次中音、高音萨克斯及EWI电吹管等乐器,并拥有大量原创作品。美国爵士乐杂志《ALLABOUTJAZZ》曾以《李高阳:爵士乐的一支大烟枪》为题作长篇报道,乐迷和专业人士称其为“坚守爵士精神的中国新一代爵士乐领军人物”。

  李高阳表示,爵士乐以其平等、包容等特质而富于生命力,在中国正拥有越来越多的乐迷和听众。他相信爵士乐未来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音乐会的钢琴手是丹麦爵士钢琴大师CarlWinther,他是世界著名作曲家、小号演奏家JensWinther之子,少年时代就已展现出一流的演奏功力,他曾与许多国际音乐大师巡回演出,舞台表现很有震撼力,擅长即兴表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