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代宗师》入围奥斯卡被看好 打败67部外语影片

2013年12月31日13:30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些影片能入围奥斯卡? 评委们开始电子投票啦

  第86届奥斯卡投票已于洛杉矶时间27日周五下午正式开始,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超过6000名成员被邀请参与奥斯卡提名的评选,投票截止日期是2014年1月8日。

  线上投票系统升级

  这是学院提供电子投票形式的第二年。启用电子投票系统的初衷,是为了大大缩短投票的周期,但去年这个系统首次运行令很多成员感到不满,因为学院为了保证安全而将投票程序设置得异常繁琐,投票首日系统就出现崩溃状态。今年奥斯卡投票系统做了一些改进,新系统启用首日获称赞,被形容为“高级且简单”。

  奥斯卡主办方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今年有289部电影符合奥斯卡最佳影片竞赛资格,较去年的282部新增了7部。

  《一代宗师》被看好

  目前,颁奖季中几个主要奖项——金球奖、演员工会奖和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都已经公布各自的提名,《为奴十二年》、《美国骗局》、《地心引力》等多部佳片成为颁奖季热门的“头号种子”。

  最佳外语片方面,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备受好评,打败67部其他外语影片进入奥斯卡外语片9强名单。之前该片还入围“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之一美国评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又被时代杂志评为2013十大必看电影。马丁·斯科塞斯盛赞该片“将武术变成了舞蹈”。在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后,华语片就没再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一代宗师》能否再创佳绩备受关注。

  提名公布时间晚于金球颁奖礼

  第86届奥斯卡提名公布时间是1月16日,而金球奖的颁奖礼是美国时间1月12日。这意味着今年会避免很多窘迫情况。去年金球的颁奖时间在奥斯卡提名之后,导致本·阿弗莱克这边刚被奥斯卡提名冷落,那边又不得不强颜欢笑上台去领金球奖杯,场面颇为尴尬。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时间2014年3月2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凤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