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独唱演员王丽达谈“我的2013”:充实并富有意义

2013年12月31日10: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丽达(资料图)

编者按:时光飞逝,回首2013年,有多少往事记忆犹新,有多少故事发人深省。岁末年初,人民网文化频道推出名家谈“我的2013”年终策划,特邀多位文化名人,分享他们2013年的喜悦与收获。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王丽达总结了自己的2013年,“生活充实,内心充盈”。

王丽达谈“我的2013”:充实并富有意义

军人的自豪

今年是我们总政歌舞团建团60周年,作为这个有着60年光荣传统集体中的一员,我非常自豪。建团60年之际,我也非常荣幸地参与了团里举办的一系列纪念活动,特别是参加“重走光荣路”为基层部队服务演出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我们上边防、下海岛,不仅是重走总政歌舞团的历史,更是对我们一次思想上的历练,在为基层战友带去欢乐的同时,我也在他们身上学到了爱国奉献、不畏艰苦的的品质。对于我自身来说,我觉得是非常难忘并且富有意义的。

角色的转换

11月我有幸受邀担任音乐界国家级最高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比赛的评委,这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2009年我获得金钟奖的金奖,从选手到评委,这是对我多年努力的认可,我非常感恩,也更多了一份责任和理解。在参与评分的六天时间里,我认真地记录了每一位选手的演唱曲目以及在演唱技巧、情感表达和舞台表现等方面的优点和不足,正是因为我曾是这个舞台的选手,我深知每位选手站在这个舞台上都很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以最公平、最公正的分数对待他们。

向恩师致敬

今年是我的恩师金铁霖先生从教50周年,我非常荣幸的在金老师从教50周年音乐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参加老师北京、香港两场学术音乐会。跟随金老师学习声乐已经有16个年头了,这16年里老师见证了我的成长,金老师对我不仅仅是专业上的教诲,更像父亲一样在我的生活、事业方面都给予了关怀和支持,也正是有了金老师的培养,才使我能够不断的进步,在舞台上更好的为大家歌唱。看到老师50年如一日对艺术的孜孜以求,作为金老师的学生我无比的自豪,我也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歌唱,回报老师和观众的厚爱。

回首我的2013,忙碌而充实,我主演了音乐剧《大红灯笼》、参加了双拥晚会、强军战歌演唱会等演出,也和几位好朋友共同举办了中秋音乐会,还获得了《中国民歌榜》组委会特别推荐奖,可以说我的2013,生活充实,内心充盈。

(记者温璐采访整理)

名家简介:

王丽达,青年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王丽达是中国新一代民歌领军人物。屡获国家级重要声乐赛事大奖,如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第七届全国声乐金钟奖金奖;第八届、第九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中国民歌榜》最受欢迎女歌手;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金号奖”民族唱法“最佳女歌手”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