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王向荣:石雕“鼎立”,雕刻时光

2014年01月01日07: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向荣:石雕“鼎立”,雕刻时光

  上榜理由:在2013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上,通过鼎立艺术馆开馆典礼、问石——中国当代国际石雕艺术邀请展、“三摩地·石创”新品发布会和石雕玉雕品牌高峰论坛等活动,“鼎立”之名一时广为人知。“三摩地·石创”是鼎立雕刻集团自2011年开始筹备打造的石雕艺术新品牌,目前已研发创作完成了“十二生肖唐装、旗袍”“惠女”系列数百件作品,并已取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和版权保护;而艺术馆既是国内外雕塑艺术家进行学术交流和艺术作品展示的平台,也是传播石雕艺术的美育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

  点评:从1999年创办鼎立雕刻集团,到2013年鼎立艺术馆开馆,福建人王向荣对新时代石雕艺术商业模式的不倦探寻终于有了一个着落点。年逾不惑的王向荣成长于民间艺术石雕世家,承袭父辈又转益多师,“让艺术灵魂融入石雕,让石雕艺术融入生活”,是他做强做精惠安石雕产业的全新理念。成立雕刻艺术研究所和艺术馆、打造石雕艺术新品牌、与院校建立密切合作,均可视为他“让艺术灵魂融入石雕”的实践,至于“如何让石雕艺术融入生活”,王向荣也已找到了答案,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