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昭:互联网时代的电影业旗手

2014年01月01日07: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昭:互联网时代的电影业旗手

  上榜理由:签约张艺谋,发行《小时代》,完成首轮融资……过去的2013年,张昭和他的乐视影业很忙,一次次引爆着中国影视产业的焦点话题。目前,乐视影业已完成融资2.5亿元,公司估值达17亿元。据预计,乐视影业2013年票房将达12亿元,公司增速达100%,攀升至民营影视企业中的第三位。

  乐视影业创立两年以来,CEO张昭全力建设的O2O市场模式已经显示出强大的行业影响力,该模式由“一定三导”(定位、导航、导流、导购)和“五屏联动”组成。在全球电影产业都面临互联网冲击的当下,张昭和他所创导的乐视影业“一定三导”O2O市场模式,把中国电影的核心受众从近6000万影院观众移向6亿互联网网民,其影响力甚至已波及大洋彼岸的好莱坞,张昭也被好莱坞主流媒体誉为“中国电影产业文艺复兴式的旗手”。

  点评:两年前,张昭从如日中天的光线影业总裁的位置上离开,高调加盟了乐视,并创立了乐视影业。经过两年来的厉兵秣马,张昭在2013年全面出击,在市场中检验自己最初为乐视影业确立的互联网道路。在互联网时代,电影行业面临着全链条式的系统创新。有着丰富互联网和影视行业经验的张昭将这两者糅合在了一起,对于拥有互联网基因的乐视影业,张昭一直用“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互联网思维来进行系统创新,不仅靠互联网卖电影,而且从采用剧本、决定题材开始,甚至上溯到投资环节,都是“全互联网模式”。张昭为乐视影业注入了自己独特的互联网基因,在为乐视影业不断创造着利润的同时,也为中国传统的电影行业带来颠覆性改变。根据张昭的理论,传统影视业和他口中的“互联网影视业”最终必将重叠为同一条跑道,而张昭这一年的蓄力,也使得乐视影业的后发优势逐渐凸显。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