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云南第12届新剧目展演落幕 特色地方剧吸引年轻观众

2014年01月01日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第12届新剧目展演落幕 特色地方剧吸引年轻观众

云南第12届新剧目展演落幕特色地方剧吸引年轻观众

闭幕式上的大合唱 余雪彬 摄

钢琴演奏 余雪彬 摄

场间舞 余雪彬 摄

  中新网昆明1月1日电 (余雪彬)1日晚,为期16天的云南省第十二届新剧目展演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落下帷幕。本届新剧目展演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不设专门的闭幕式晚会,闭幕演出是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的参演作品音乐会《人生舞台·青春梦想》。

  音乐会《人生舞台·青春梦想》一共有15首合唱曲目,包括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等几种合唱形式,整场音乐会曲目风格多样,既有洋溢着浓郁青春风格的《我们这一代》、也有突出云南民族特色的《普者黑恋歌》、也有爱国主义题材的《忠诚》……

  市民王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第一次观看云南的新剧目展演,一系列演出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一直认为戏剧是离我们年轻人比较远的文艺形式,恰恰是这次展演中的花灯剧、滇剧和彝剧,让我觉得云南地方剧很有味道,让我多了一个喜爱云南的理由。”观众邓女士也认为,这次新剧目展演中给她留下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那些她过去一直坚持认为“土得掉渣”的地方剧,尤其是花灯剧《踏摇娘》,是她最喜爱的剧目。

  在本届新剧目展演中,共有来自省文化厅直属艺术剧团,昆明市及各州、市专业文艺表演团体,艺术院校的17个参演单位创作的21台剧目,共有2万余名观众观看了这一系列演出。不同于以往的展演活动,此次参演的剧目在内容和形式方面有了不少创新,创作题材涉及民族、历史、现代、典型人物等多个领域,剧目形式包括京剧、滇剧、花灯剧、话剧、彝剧、大型歌舞、舞蹈诗、交响乐、民乐等多种剧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