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2014年01月02日09:38    来源:陕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2013年末,陕西省文化厅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的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在陕师大揭牌。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等重大问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文化服务、文化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密切合作。

  协同创新中心将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发展与文化产业理论创新、陕西文化资源集成、陕西文化“走出去”、丝绸之路文化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的协同创新,把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引领理论创新的学术高地,服务重大决策的国家智库,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阵营和高端人才汇聚、高水平国际学术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和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房喻表示,大力推进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是协同创新的要求,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陕西师范大学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凝练优势特色,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

(来源:陕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