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爸爸去哪儿》促国内冰雪旅游不断升温

2014年01月03日07:13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促国内冰雪旅游不断升温

  原标题:冰雪游不断升温

  “最近和孩子一起看了《爸爸去哪儿》的雪乡之旅,我们都被皑皑白雪吸引,计划这个冬天全家人来一场‘冰雪之旅’!”正在北京康辉旅行社咨询“冰雪游”线路的市民李先生说。据旅行社相关人员介绍,以往京郊及附近城市的滑雪场主要以市民“一日游”为主,但由于目前北京等城市都还没有下雪,不少想要体验冰雪乐趣的游客转而选择哈尔滨及东北三省等地,类似的线路去年11月左右就已开始升温。

  冰雪旅游玩出特色

  冬季的东北银装素裹,景致迷人,娱乐活动丰富,非常适合举家出游。与温暖的“海岛游”形成对比,充满挑战的“冰雪游”也一直是冬季旅游市场的热点,每年的“哈尔滨冰雪节”更是不少游客所钟爱的选择。另一方面,由于地域气候原因,不少南方游客也对“冰雪游”情有独钟。根据途牛网监测数据,去年12月份以来,江浙地区咨询、预订长白山及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等出游方向的游客人数不断上涨,预订人数较上一年同期上涨30%左右,多条冰雪游线路热销;从广东省几家旅行社目前冰雪游咨询报名以及出游情况看,总体人数较去年11月增加了20%。

  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目前该社以赏雪、玩雪、滑雪等元素为主的“冰雪游”产品已全面上架迎客,除滑雪、玩雪等常规元素外,更有针对老年人的养生冰雪游、针对摄影爱好者的摄冬冰雪游以及性价比最高、距离最近、最具民俗特色的各式冰雪游,品种多样。广之旅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冰雪游”已成为广东冬季旅游市场最重要的产品板块,与传统的游览项目相比,其参与性较强,融运动、娱乐、观光等活动于一体,远离城市,跻身山水间别有一番乐趣。随着市民需求的不断变化和扩大,再加上重复出游玩雪的游客逐渐增多,这些都促使“冰雪游”产品的多元化和不断创新。

  寒冷天气面临考验

  目前,全世界约有滑雪场6000多个,每年创造冰雪旅游收入约700多亿美元。据黑龙江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姜跃清介绍,黑龙江省目前有210多家滑雪场,但由于哈尔滨的冬天异常寒冷,亚布力等滑雪场的气温更是低至零下30多摄氏度,对不少游客来说,严寒的天气是一大难题,也是哈尔滨乃至我国东北地区培育世界知名滑雪场的障碍之一。

  为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发展和带动旅游产业及冰雪运动,相关部门正积极开展各类项目引进。不久前,总投资200亿元的万达文化旅游城落户哈尔滨,将建成包括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东北最大电影城、黑龙江最大酒店群在内的文化旅游活动设施。室内滑雪场将不再受外部气温影响,游客不仅只有冬季才能享受滑雪乐趣,春夏秋都可以在哈尔滨滑雪,多样的文化体验更是丰富了外地游客来哈游玩的项目选择,不再局限于哈尔滨等城市的游览,还可以通过滑雪、冰雕文化等了解到更多东北三省的冬季旅游价值,带动东北旅游市场的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