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三届“新歌唱新疆”将力推新疆原创音乐及歌手

2014年01月03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新歌唱新疆”将力推新疆原创音乐及歌手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3日电 (孙亭文 孙佳)由新疆文化厅主办的“新歌唱新疆·新疆好歌曲2014新春演唱汇”活动将于2014年1月23日、24日两晚在乌鲁木齐举办。

  新疆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锐军称,本次活动的民语、汉语两场演出是“新歌唱新疆”品牌全国歌曲征集和评选活动的汇报演出,是获奖新歌、经典好歌、网络热歌的精彩汇聚,是把新疆好歌曲推向全国的又一有力举措。

  该活动以“唱新疆,爱家乡”为主题,以推广新疆新歌,宣传新疆好歌曲为主旨,促进新疆音乐创作,特别是流行音乐的发展,通过征集、评选、举办演唱会等,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群众喜爱,广为流传、易于学唱的好歌。

  主办方称,自2008年起,“新歌唱新疆”歌曲征集和演唱会活动已举办两届。2014年新春举办是次活动,不仅是延续品牌效应,更是发挥政府主导、主流媒体合力宣传的优势,用音乐凝聚各族人心,用活动塑造“唱新疆,爱家乡”的精神理念,满足各族民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

  徐锐军表示,晚会拟邀请歌曲《爱是你我》的首唱嘉宾王翰仪,从新疆走出去的快乐男声歌手张阳阳,中国好声音歌手塔斯肯,在全国发展知名度较高的歌手克尔曼、艾斯卡尔、阿尔法等,以及歌手阿不都拉、黄灿、安明亮、艾尼瓦尔等为各族观众演唱。

  届时,还将推介第二届“新歌唱新疆”歌曲征集评选的获奖新歌,如《喀纳斯》,《梦中新娘》《帕米尔的微笑》《新疆力量》《新疆我爱你》等。晚会还将演唱《爱是你我》、《我的歌声里》、《勇敢的心》、《这里是新疆》、《堵成马了》等歌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