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三届九城联展北京站开幕 主办方承诺保真

2014年01月05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九城联展北京站开幕 主办方承诺保真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应妮)第三届九城联展(北京站)5日在人民艺术展览馆开幕,经过两届的探索后,此次展览推出“名家推荐展”及“最受欢迎艺术家作品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展品皆能保真。

  九城联展的作品分别来自北京、成都、广州、西安、上海、济南、武汉、南京、沈阳、杭州十大城市。据统计,九城联展(北京站)共征集到十家城市媒体精心选送的近三百余幅作品,涉及国画、油画、版画等多个门类。龙瑞、李如、何多苓、王西京、陈家泠、孙家珮、孙永、高云、方土、于晨、徐炽、陈全胜、邵声朗等众多名家的作品都将展出。

  展览推出“最受欢迎艺术家作品展”则选自第一届、第二届九城联展销售排行榜前列的艺术家。

  九城联展秘书长王奇表示,九城联展创办的初衷就是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实现“藏艺于民”。此次不仅可以收藏名家精品,还可以将一些价格适中的新锐艺术家之作收入囊中。他举例说,如国画家龙瑞2013年创作的《四季山水》在瀚海秋拍中以747.5万元高价成交,而此次展出的《五月江南雨乍晴》售价在30万。再如艺术家石齐的作品,通常市场价每平尺价格在15万至20万之间,此次则是以每平尺价格6万的价格出售。

  此外,他还强调组委会承诺收藏者若在展场购到赝品可以包退包换。“一方面此次参展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从艺术家本人处征集。龙瑞、韩学中、何多苓、陈家泠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均是得到艺术家本人许可后得到展销权。另一方面参展艺术家中99%为在世的当代艺术家,这从根本上解决了鉴定的问题。”

  九城联展(北京站)由京华时报等主办,此次特意在北京红博馆设立了分展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