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韩国年观影人数超2亿 创韩国电影史上最高纪录

2014年01月06日07: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年观影人数超2亿 创韩国电影史上最高纪录

  原标题:韩国年观影人数超2亿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消息,截至2013年12月18日,韩国全国累计观影人数已超过2亿,创造了韩国电影史上的最高纪录。

  据介绍,自21世纪世界各国开始系统地对观影人数等进行统计以来,年累计观影人数超过2亿的记录只出现过5次,达到这一数量的国家除韩国外,还有印度、美国、中国和法国。据统计,2012年,世界各国人均观影次数最高的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分别为4.2次、3.8次和3.1次。截至去年7月,韩国人均观影次数已达4.1次。

  此外,韩国国产电影的持续火爆引人瞩目。在超过2亿的累计观影人数中,韩国国产电影的观影人数近1.2亿,市场占有率已逼近60%。去年观影人数超过500万人次的10部电影中,8部均为韩国国产影片。值得注意的是,在韩国国产电影受到热捧的同时,进口电影的观众数量仍保持持续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00万人次。

  据悉,为了推动电影业的持续发展,韩国政府还将出台一系列政策,以打造公正的竞争环境、盘活在线衍生品市场、推动视觉效果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