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意大利或发现名画《蒙娜丽莎》模特的遗骸

2014年03月03日14:07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或发现名画《蒙娜丽莎》模特的遗骸

  2014年2月中旬,在佛罗伦萨某所修道院的祭坛边,意大利考古学家揭开地板,打开一座古墓。墓室里躺着的妇女,极有可能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一位绸缎商人的妻子丽莎·盖拉尔迪尼。

  没多少人对这个名字有印象,但可能人人都知道她的模样: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据信是以她为模特画成的。在那幅画中,身着深色服饰的端庄女子面带微笑,这笑容每年都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去卢浮宫一探究竟。

  更多的谜团能够通过墓室内的这副白骨得到解答。不止一个人注意到了蒙娜丽莎笑不露齿的淑女范儿,一位美国医生说,这笑容看起来那么暧昧,因为那是典型的掉了门牙的笑容;另一位来自丹麦的医生确信丽莎的右脸先天性麻痹,她那微微肿胀的手即是明证;还有一种更流行的说法指出,因为正在进行梅毒治疗,她的牙齿变成了黑色,所以不得不紧闭双唇。 (黄昉苨)

(来源:济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